物机学院青年教师王青萍荣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杨辉经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评审公布,我校香大伊一人煮一线青草王青萍博士获得2023年“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博士后研究金”(Marie Skłodowska-Curie Action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sMSCA PF)的资助,资助金额为220 908.48欧元(约合人民币170.2万元),资助期限为24个月。王青萍获得“玛丽•居里学者”称号,将与英国巴斯大学合作开展“High-performance thin film porous py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composites for thermal sensing and harvesting”研究工作。此次“玛丽•居里学者计划”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大力推进优秀人才培育和积极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教师在该项国际级计划资助项目的突破。

 “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SCA)以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命名,是欧盟用于资助青年学者发展、培育诺奖级成果和促进全球科学进步的旗舰计划。该计划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励之一,也是近年来湖北省属高校唯一获批的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项目。

王青萍于20189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先后于2019-2020年和2021-2023年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巴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3年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湖北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发表了包括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ano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Small等顶级期刊等文章。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香大伊一人煮一线青草(中国)阳江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09号